说实话,九寨沟这地方,夏天秋天去的人太多了,朋友圈一刷全是五花海、诺日朗瀑布的照片,看得人审美疲劳,但冬天呢?我前阵子刚去了一趟,现在跟你说说真实感受。
先说说天气吧,1月份的九寨沟,温度大概在零下5度到5度之间,白天出太阳的时候还挺暖和的,但早晚是真的冷,尤其是没太阳的地方,风一吹,那叫一个刺骨,我去的时候穿了羽绒服、保暖内衣,还带了围巾手套,结果晚上出去溜达,还是冻得直哆嗦,所以要是去的话,保暖工作必须做好,可别学那些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家伙。
.jpg)
景色嘛,说实话,让我挺意外的,大部分人都觉得冬天九寨沟肯定光秃秃的,没啥看头,但实际去了才发现,冬天的九寨沟有种特别的美——那种静谧到极致的美,诺日朗瀑布结成冰瀑,真的像时间凝固了一样,五花海的水还是那么蓝,但周围的山和树都变成了白色,像是给那片蓝镶了个银框,更绝的是早晨,湖面上会飘着一层薄雾,阳光打上去,那画面就跟水墨画似的,美得让人不敢大声说话。
不过也得说点缺点,有些景点冬天会关闭,比如原始森林那条线,就是因为路太滑,安全考虑关了,还有栈道,很多地方结了冰,走起来真的要特别小心,我去的时候就看到有人摔了一跤,还好不严重,另外就是吃的选择少了些,景区里的小店很多都关门了,外头的饭馆也开得不多,想吃顿热乎的还得找半天。
.jpg)
人少,这是冬天去更大的优点,我去的时候,景区里基本没人,拍照完全不用等,想怎么拍就怎么拍,而且酒店价格也便宜,旺季六七百的房间,冬天一百多就能拿下,对了,门票也打了不少折,比旺季便宜将近一半。
总的来说吧,如果你想体验一个不一样的九寨沟,喜欢安静的旅行,不介意冷一点,那冬天去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,但如果你特别怕冷,或者就想凑热闹、吃吃喝喝,那还是等春夏秋再去吧,反正我自己这次去挺满意的,那种冬天独有的安静和冰封的美,确实是在其他季节感受不到的。
.jpg)
标签: 九寨沟冬天要不要去旅游
【备注】:如需即时、准确或者更多相关信息,请联系客服。